我的暑假生活
“解放了!解放了!”期末考试结束了,校园里弥漫着孩子快乐的气息。“哈哈!”终于可以好好的玩上两个月了。“我心里暗喜道。不知为什么,以往沉重的书包,今天却变的如此轻巧。
我刚回到家,妈妈就很温柔地微笑着,那微笑中掺杂着一个我不知道的诡计。这只是我的感觉罢了。“乘女儿,妈妈带你买书,好吗?”“嗯!”如果不答应就会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吃一顿“烧饼油条”到时候可就不好受了。
“宝贝,妈妈只带了解100元,我们要买少点哟!‘妈妈凑在我的边轻轻地对我说。我勉强的笑了几声。我选了一本《雾都孤儿》来到收银台,只见妈妈气喘吁吁地搬来一大堆练习题,我惊呼道“OH!MYGOOD!”惨了,这个暑假已经不属于我了。可是老天助我,这些书一共才元。“什么,我不信,我算算。”老妈还想不想给我买我选的书,可是,妈妈变歌曲《对面的女孩看过来》算了又算,减了又减,还是98。5元。歌曲停哼,小样,让你钻了个空子。“妈妈的眼神告诉了我。
晚饭后,妈妈给了我一张作息时间表,除了睡觉吃饭就是学习,学习,再学习。只为了考上重点。
我坐在书桌前,忘着天上的小鸟。真的,我好羡慕他们。可以自由的翱翔在蓝天,拥有快乐。
一丝秋凤从窗户里吹了进来,好凉爽呀!风儿呀风儿,你快快地吹吧!吹进妈妈的心里,吹醒妈妈那颗望女成凤的心吧!
快乐的暑假
雄鹰博击长空,鲸鱼傲游海洋,马儿奔驰原野,我怎么只停留在课堂中?我也要去放眼世界,于是在暑假中,我与父母一同去张家界玩,那情景历历在目,真令我难忘。
我早就听说张家界景色迷人,很想有机会到那里去游览。盼呀盼呀,这一天我总算盼到了。今年暑假,我与爸爸妈妈去游览张家界。
七月十八日,我们乘坐火车,经过永顾,大庸,直奔张家界。一下车,我就被这里的奇风异景给迷住了。
这千山万水之中,金鞭岩更有诱人的魅力。吃过午饭,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游金鞭岩。从住宿地沿着水平如镜的溪水而下,走一会儿路,就到了金鞭岩。这岩三面直垂,高三百多米,突厄挺立,直刺云天,在夕阳的辉映下,金鞭岩金光灿烂,十分壮观。岩顶上挺拔的古松,伸出长长的手臂,好像在欢迎我们这些游客。据说,金鞭岩是秦始皇的赶山鞭,海龙王怕他赶山填海,就派女儿来到人间,乘秦始皇睡觉的时候,用假鞭把真鞭给换走了。后来秦始皇赶山不动,一气之下把鞭子插在地上,就成了今天的金鞭岩。
第二天,我们向黄狮寨挺进,从林场出发,沿着绿荫下的石阶而上,来到“娱乐台”,这“娱乐台”像个大屋檐,站在檐上往下看,眼前好一个碧绿世界。我们沿着崎岖而又蜿蜒的石径继续攀登。树林更加茂密,显得格外幽静,爸爸说:“快到南天门了。”一听到了南天门,要见玉皇大帝了,我和妈妈可来劲了。果然,走了不久,眼前两座相邻的巨石拔地而起,下面是个天然的门,小路就从中间穿过。门旁有一棵高耸入云的大松树,真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。哇,孙悟空!只见远处巨峰突起,周围几十座小石峰,仔细一看,那巨峰像手握如意棒的孙悟空,它正带着抓耳挠锶的小猴杀进南天门呢!
我有点累了,但一想起人们说的“不到黄狮寨,枉到张家界。”这句话,我觉得有股无形的力量,我一鼓作气登上了黄狮寨。这时,浓雾已经减退,变淡,站在这里,张家界的美景尽收眼底,那不计其数的奇峰怪石,苍松翠柏,真美丽啊!我已经明白“不到黄狮寨,枉到张家界。”的含义了。
游览结束了。今年的暑假让我游山玩水,难道这不是一个快乐又美好的假期吗?